中心创新创业实训室升级改造,打造高质量教学环境
2024-02-28     来源:   编辑:孙擎   查看:  

    技术的飞速发展对教学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心创新创业实训室的计算机设备自2014年采购以来,其性能逐渐无法满足教学需求,导致教学软件运行困难、频繁卡顿,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同时,实训室的投影仪由于使用年限较长,亮度和清晰度均有所下降,影响了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体验。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心在2024年1月假期结束前,对创新创业实训室的计算机和投影仪进行了全面的更新升级。新配置的计算机搭载了i5 12400CPU、16G内存和512SSD,这样的高性能配置能够有效满足教学需求,确保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此外,投影仪也升级为支持高清的激光投影机,大幅提升了投影的亮度和清晰度,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优质的视觉体验。


    在升级过程中,中心对实验室的布局进行了调整,以适应新的设备安装。尽管新的桌面布局失去了一些原有的讨论功能,但确保了每位学生都能够有足够的空间进行实践操作,同时也方便了教师的指导和监督。


    中心的这次升级改造,体现了对教学质量的持续追求和对学生学习体验的重视。新的实训室环境有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未来,中心将继续关注教学设施的发展,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先进的学习工具和资源,培养更多适应未来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