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中心实验室全面准备,确保教学环境安全与高效
2024-02-28     来源:   编辑:孙擎   查看: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中心实验室为确保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进行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这些工作包括安全检查、卫生清扫与整理、软件安装调试,以及对实验室执勤学生的培训。


    (1)中心对安全事项给予了高度重视。对门窗、用电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以排除任何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此外,实验室还加强了对危险物品的管理,确保实验室环境的安全。


    (2)中心组织学生对卫生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和整理。实验室工作人员对实验桌、仪器设备进行了清洁,对实验器材进行了归类整理,以提供一个整洁、有序的实验环境。


    (3)在软件安装调试方面,中心积极收集了教师们对教学软件的使用需求,并将这些软件安装到了格致楼实验室和中心实训室。实验室工作人员对软件进行了调试,确保软件的稳定运行,以满足教师和学生的教学需求。


    (4)中心实验室对执勤学生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分工安排、工作内容、工作流程等,并对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通过这次培训,执勤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实验室的运作,为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通过以上准备工作,中心为新学期的教学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并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教学环境的建设,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