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好位,走好路——同益实业张亚玲女士分享企业管理及营销实践
2023-11-29     来源:新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焦立名   查看:  

20191016日晚七点,原ARCHOS股份有限公司亚洲区总监,现深圳市同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亚玲女士应邀在新实验楼313作题为“企业管理与营销实践”的主题讲座。讲座由中心教师胡艳主持,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师生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张亚玲女士在跨国公司管理、企业营销及品牌策略方面具有多年经验,是资深的跨国公司高管。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亚玲女士主要和大家分享了个人职业的发展路线和对跨国公司文化、管理的解读,深入浅出地带领在场的同学们感受企业管理与营销的魅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首先,张亚玲女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1985年张亚玲女士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毕业后,留校任教4年。因家庭关系飞赴法国后,她先后完成了法国巴黎第二大学商法系研究生院和法国国际商学院的课程。1999年底,进入到法国ARCHOS股份有限公司,并获得了亚洲资源部经理的职位,两年后晋升为公司亚洲区总监,成为法国总部10位高层中的惟一一名女性,也是惟一一名来自亚洲的高管。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张女士得到了丰富的知识积累,帮助她在爱可视快速地成长起来。2003年,张女士说服公司高层进入中国市场,仅两年时间,张女士和其团队大力就将MP4成功引入中国,创造了企业营销的奇迹。之后,张亚玲女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管理心得,她认为现阶段企业管理应当以华为为标杆,开展流程管理。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文化特点,大企业特别是跨国公司应当注重文化管理,不同的文化背景下应当采用不同的管理方式来提升团队管理的效率。而营销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产品,其次是做好定位。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张亚玲女士一一给予了耐心的回答,并殷切的希望同学们“定好位,走好路”。讲座在热情而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