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互惠共赢
2023-11-29     来源:新商科实验中心   编辑:焦立名   查看:  

校企合作,互惠共赢

 

——扶贫助农团队与大塔社区两委会洽谈校地合作助农

 

 

清凉一夏,给“荔”七月。正值盛夏,宜宾市樟海镇大塔社区荔味飘香,各种品类的荔枝挂满枝头。

荔枝整合

但是由于今年疫情形势严峻,大塔农户荔枝上市面临较大困难,为了拓宽大塔荔枝销路,助力当地农户增收。扶贫助农团队2020年暑期正式入驻大塔社区,携手大塔社区两委会,共同为大塔荔枝宣传助力,推动大塔高品质荔枝精准上行。

202079日,扶贫助农团队在中心老师陈自利博士的带领下正式入驻宜宾市樟海镇大塔社区。大塔社区党支部书记雷贤惠、大塔社区居委会主任黎海林、居委会副主任张孝义、社区网络员尤俊会见了陈自利博士一行。雷贤惠书记对陈自利博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真诚希望校地合作能够切实落地,希望高校在樟海镇的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9号上午,扶贫助农团队与大塔社区两委会就电商助推荔枝上行,实现大塔农户稳产增收进行深入交流。大塔社区党支部书记雷贤惠首先就大塔社区荔枝种植,销售等现状向扶贫助农团队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大塔荔枝的质量、农户新旧销售观念差异和荔枝精准上行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难题,希望能在这些领域深化校地合作,联合开展相关科技问题的攻关和先进技术推广应用。雷贤惠书记表示愿意为扶贫助农团队工作的开展提供最大支持。陈自利博士向社区两委会相关领导介绍了扶贫助农团队的背景,发展目标以及团队开发的乡镇天地三农社交电商平台的功能和创新助农的新优势。陈自利博士,表示愿意同社区两委会共商荔枝精准上行策略,助力当地农户稳产增收。

IMG_4090-1

9号下午,扶贫助农团队在陈自利博士的带领下与大塔社区党支部书记雷贤惠、大塔社区居委会主任黎海林等相关领导进一步深入沟通了校地合作的相关事宜。

IMG_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