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缕缕,政策助力茶产业发展——茶“研”茶语调研队工作纪实
2023-11-29     来源:新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焦立名   查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茶“研”茶语调研队助推乡村产业振兴,在宜宾高县文江镇进行了茶叶发展调研并对当地政府建言献策。

719日上午八点半,院茶“研”茶语调研队一行人来到文江镇政府,文江镇政府万书记热情接待了大家,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在访谈中,队长刘虎首先向万书记汇报了茶研茶语调研队此次的收获与心得,并向万书记询问了文江镇政府对于茶叶发展方面的具体扶持政策。万书记表示,龙溪茶厂的茶产业一直是石龙村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政府也一直在积极把茶产业的发展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同时鼓励在外务工青年返乡创业,带动茶农增收和贫户脱贫。万书记还指出,近几年来,石龙村茶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在探索茶产业文化,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随后,万书记对本次茶研茶语调研队在调研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询问,队员们也一一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双方愉快的交流后,万书记在队长刘虎所提交的工作总结上写上评语,并签字盖章。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在本次历时一周的调研活动中,队员们看到了茶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看到了政府政策对推动茶产业发展的帮助,看到了茶产业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向上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他们也看到了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

    短暂的调研活动已经结束,但相信队员们的思考还在继续,他们将继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调研所得,继续为当地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