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公益扶贫——爱尚学新火扶贫团队社会实践纪实
2023-11-29     来源:新商科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焦立名   查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我校经过前期组织、策划等一系列工作,成立了爱尚学新火扶贫团队,于2018714日至28日,用15天时间,通过在内江市区为主办的公益读物《爱尚学》拉取赞助,在校园内发起爱心捐赠等方式,最后将赞助资金和爱心捐赠物资寄至凉山州美姑县。

714日至25日,内江每天的平均气温都在36℃左右,但骄阳酷暑并不能阻挡团员们帮助凉山孩子们的热情。在内江市区各处,大家积极开展起赞助拉取行动,无论是到实体店进行面对面沟通,还是通过线上电话方式进行询问,甚至不忘留意身边的每一个广告,健身机构、医疗行业、餐饮店、驾校、银行、通讯企业等地方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希望和失望相互交织,汗水与泪水不分彼此。最终,通过团员们的不懈努力,成功拉到了预期的6家赞助,拉取了目标金额。

72628日,团队成员们在结束了第一阶段行动后,又开始着手商讨确定杂志的版块划分、内容选题,以及杂志印刷等相关问题。

随后,大家还在校园内进行了爱心捐赠工作,最终募得爱心捐赠衣物278件、学习用品35件,这些物资也将寄往凉山州美姑县。

    15天的社会实践,让全队成员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收获了一份宝贵的友谊,更明白了工作的不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